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涮食爆炒清蒸红烧均可 泰国鳄鱼将“爬”上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2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记者路过南京清凉门大街附近发现,一家专门烹调鳄鱼肉的大酒店正准备开业,鳄鱼肉即将爬上南京市民的餐桌。记者带着好奇的心理进行了探访。

  两名壮汉才能制服鳄鱼

  记者刚刚走进这家鳄鱼馆,就看见地上的几个装着鳄鱼的大木箱,工人们正从木箱
中将一条条长约一米的鳄鱼取出称重。这些鳄鱼的嘴巴和四肢已经被捆绑固定,失去了攻击能力。凶狠的鳄鱼被人抓住后,身体剧烈扭动,两名壮汉要费不小的力气才能将鳄鱼放上电子秤。在对其称重后,几条鳄鱼被放进了特制的专门供客人观赏的透明玻璃箱里。据该馆负责人介绍,这些鳄鱼是刚刚从泰国空运过来的,叫暹罗鳄。

  吃这些鳄鱼是合法的

  据店家介绍,暹罗鳄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他们目前引进的暹罗鳄是黑龙江龙瀛进出口有限公司提供的,该公司早在去年就获得了国家园林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以及野生动物经营管理专用标志。他们提供的鳄鱼是进口商用鳄鱼,每个鳄鱼身上都有一个野生动物经营管理专用标志的黄牌牌。

  鳄鱼到底怎么吃

  据厨师介绍,鳄鱼全身是宝,除了鳄鱼肉之外,鳄鱼皮、鳄鱼尾胶、鳄鱼油、鳄鱼血、鳄鱼骨等都是上等的佳肴,总之一条鳄鱼全身没有一块不能吃的地方,所以厨师们对鳄鱼都是全面利用“片甲不留”,烹调方法更是多种多样,涮食、爆炒、清蒸、红烧都可以。鳄鱼肉的营养价值相当于野生甲鱼。肉、骨、甲及内脏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多种微量元素。

  鳄鱼皮制造国内属空白

  据店家介绍,在国外鳄鱼主要用于提取鳄鱼皮制造皮质工艺品,目前新加坡、泰国等国家有不少鳄鱼饲养场,利用养鸡场的鸡脖鸡头等废弃物作饲料进行饲养,成本很低。但是取用鳄鱼皮制成高级皮革饰品出口,却可以获得丰厚的利润。遗憾的是,目前国内并没有鳄鱼皮的制造技术,只能以食用为主,所以看似又黑又硬的鳄鱼皮在国内就只能制作成佳肴让市民一饱口福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