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内外华人昨送别王光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25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据法制晚报报道(杨章怀)21日上午9时,传奇女性王光美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革命烈士公墓举行,国家领导人以及各界人士等前往悼念。

  灵堂上哀乐回荡,两边摆满了花圈。灵堂中央,王光美身披党旗,静静地躺在鲜花丛中,一脸安详。灵柩旁边立起了福娃,旁边的卡片上写着“奶奶一路走好”,灵堂中“亲爱的妈妈,您永远和我们在一起。”的条幅也异常醒目。

  刘源、刘亭等刘少奇的儿女们站成一排,非常悲痛,但仍表情克制,和前来悼念的人们一一握手。“王妈妈,我代表在日本的华人华侨给您送行来了!海内外华人想念您!我们祝您———一路走好!”

  在北京八宝山王光美遗体告别仪式的大厅里,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会长姜维的声音很响亮,他是专门从日本东京赶来,代表日本六十万华人华侨来给他们敬爱的王光美会长送行。

  刘少奇和王光美的特型演员郭法曾、刘袖杰也赶来送王老最后一程,他们先是三鞠躬,后是边走边瞻仰王老的遗体,郭法曾忍不住失声痛哭。

  10时50分,一身军装的刘源手捧王光美的遗像走出灵堂,王光美的灵柩也被抬了出来。王光美的遗体告别仪式画上了句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