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征胜利70周年专题 > 正文

在粤老红军77位仍健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27 南方日报

  当年长征戎马生涯今日广东安享晚年

  在粤老红军77位仍健在

  本报讯(记者/胡键曾庆春)当年冲破重重封锁、跨越雪山草地、铁流两万五千里,为中国革命立下了不朽功勋。今天,他们都已经是白发苍苍的八九十岁老人,但却充满豪气地
说:“当年多少红军将士倒在长征途中,我们能活下来的,哪能不奋斗到底呢!”

  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近日在看望老红军吴南生、寇庆延同志时,吴老和寇老发自内心的感慨。

  记者昨日从广州军区、省委老干局获悉,在广东大地上,曾经参加红军长征,如今依然健在的“老红军”还有77位。他们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党和政府的精心安排下,老红军们正在改革开放的前沿热土上安享晚年。

  历届省委、省政府对老红军的生活十分关心。多年来,对老红军们的日常生活、医疗保障、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给予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在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省委领导近日又专程登门看望和慰问了我省老红军。

  人民安居乐业、文化蓬勃发展、科技一日千里,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也让老红军们感慨不已——

  当年从草地死里逃生的苏武明老人看着宽敞的单间病房,不胜感慨:“那时茫茫草地也不知道哪里是个尽头,怎么也想不到现在这么幸福的生活。”

  长征中救死扶伤的随军护士黄海云常常在家里给新战士和小朋友讲“长征故事”,“现在的年轻人往往没有尝太多苦,今天的生活要倍加珍惜,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能气馁。”

  相关专题:长征胜利7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