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小偷还价 让生人进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34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与小偷还价 让生人进屋(图)

  张师傅趴在车下寻找丢的证件■吴怀宇摄被骗者一轻信小偷

  丢了证件又搭钱

  晨报讯(记者王艳莹)放在驾驶室内的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不翼而飞。

  而货车后视镜上却贴着字条,上面写着:取证,159××××××××。

  在与小偷讨价还价后,证件非但没要回来,还白花了300元。

  丢证盗证者还留电话

  昨天早上10点来钟,望花南街的一物流中心前,开大货的陈师傅发现自己的货车后视镜上贴个字条,上面留了个取证的手机号码,再一找才知道和他一起开车的张师傅的证件被人偷了。“当时车门、车窗户是紧锁的,不知道东西是怎么拿走的。”

  张师傅想,“他们偷证件就是要点钱,我决定先打个电话试试。”

  赎证300块钱打水漂

  “那人上来就要500,说少了不行,”张师傅回忆,他当时和盗证者说好话,“我说‘我们挣点钱不容易,大哥,200成不?’”张先生劝盗证者少要点。

  “没管你多要,800,1000的都要过,别废话了,就500块钱。”盗证者称。

  经过大约10分钟的讨价还价,盗证者终于同意300元成交,“他说绝对讲信誉,只要我存钱,他马上告诉我车证放哪了,还告诉我一个银行账号。”张师傅马上去银行存了300块钱。

  “存完钱,我又给他打电话,他说等确认钱到了再给我打电话。”张师傅足足等了近半个小时,也没接到电话,“我再打电话过去,他们的口气又变了,告诉我300不成,让我再存200。”

  随后,记者以张师傅朋友的身份跟盗证者对上了话,对方称不出500块钱,绝对不会告知证件放在什么地方,并宣称根本不担心我们报警。

  “就藏附近了,你们自己找吧。”盗证者说着挂断了电话。

  寻证请教“过来人”

  众人经过数十分钟的地毯式搜寻,还是没有发现证件的踪影。

  无奈,张师傅“请教”之前同样遭遇车证被盗的朋友,“油箱后面吗?找了,没有,还能放哪啊?”张师傅边问,边将手伸进了油箱。

  “算了吧,不找了,回家以后再办一套吧,”张师傅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无奈地说:“不能再给他存200了,存了以后万一他再要,那不成无底洞了,下回再有这事一分也不给他存。”张师傅说。

  被骗者二疏忽大意

  “消灾”不成丢万元

  晨报讯(记者李萍)七天前,好心老太将两名讨水喝的女子让进自家屋内。

  七天后,好心老太发现“为儿消灾”的9200元钱和金首饰“不翼而飞”。

  包钱“消灾”七天后钱没了

  最近几天来,家住和平区的白女士发现72岁的母亲挺神秘,“我爸身体不好,天天到医院打点滴,我妈一直陪在身边,可20号晚上和我说,她有事儿,不能陪我爸了,”白女士说,“我妈好像干了一件特别大的事儿,就等着干成了再和我们说。”

  昨日,这个秘密终于揭开———老人被骗了,相信了骗子的话,还为骗子保密了7天。

  昨日上午,白女士接到母亲的电话,“电话里都带哭腔了,说是为了给小儿子消‘血腥之灾’,包了9200块钱和金首饰放在床底下,今天打开一看,里面的钱和首饰都不见了。”

  “讨水人”出主意老太被骗

  事情发生在10月13日,两个中年妇女敲开白女士母亲家的房门,向老太讨水喝,“我想给她们喝两杯水没什么事儿,就让她们进来了,她们进门就开始和我瞎唠嗑,打听家里有几个孩子什么的,我就说了……”老太太回忆当时的情景,“后来其中一个女的就说,小儿子会有血腥之灾。”

  老太太一听说儿子可能出事儿,心立马揪了起来。

  “那个女的要我包9200块钱,放在一个隐秘的地方7天,然后用其中的一张钱给孩子买件衣服,这个灾就破了……”老太太说,“我手头正好有9100块钱,又在兜里找了100块钱,凑了九千二,她们又说放些金子更有效,我又拿下身上戴的金镯子和金项链……”

  两名女子将老太的钱用纸包起来之后,要求老太找一件长袖的衣服,把钱再包一层,帮老人把钱放在床底下之后,两人才又千叮咛万嘱咐地离开。

  直到昨日上午,老太准备拿钱给孩子买衣服,看到衣服内的一堆废纸,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昨日上午,被骗老太阻止女儿去报警,也拒绝面对记者的镜头,“太砢碜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