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业协会仍然鼓励大闸蟹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35 东方早报

  昨日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披露了近三年当地大闸蟹出口情况并表示,尽管此次出现“致癌风波”,但对阳澄湖大闸蟹的出口,协会仍持鼓励态度,不过也不强制出口。

  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昨天表示,大闸蟹每年销往台湾的数量历来不大,估计只有几十吨。而且在出口价格上,经销商也一再让利,折算下来,出口价并不比内地高。

  据协会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年阳澄湖大闸蟹的出口量在200吨左右,去年这个数量保持在100吨左右。今年,阳澄湖拆除了1.7万余亩的围网面积,阳澄湖大闸蟹产量从去年的2200吨降至今年的2000吨左右。但是七月份的预算中,出口预计扩大到200-300吨。

  “我们鼓励阳澄湖大闸蟹走出去,即使‘致癌事件’之后,我们仍然鼓励,但是并不强制。”杨维龙说。

  杨维龙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日开始,受此次“致癌风波”影响的市场已渐趋平稳。据记者了解,此前的“致癌风波”不但使阳澄湖出口台湾大闸蟹全面受阻,在内地市场,苏州当地的养殖户也有退单、退货的现象,甚至在北京、苏州都有撤柜。这两天,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律师团正在收集这方面的损失情况,以备日后维权。

  不过,昨天从协会传来消息,随着媒体连续的报道,加上国家质检总局的声明,苏州、北京等地少数的撤柜现象已消失。而昨日,因为是周末,昆山市巴城镇巴城湖村往来购蟹游玩的顾客反而增多,上海家乐福“鑫阳”阳澄湖大闸蟹销售量在平常750公斤的基础上再加250公斤。

早报记者 邹娟 林佳佳 编辑 赵小东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