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卢湾区向全市推广展示饲养宠物新风尚“文明养宠”日渐深入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3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顾一琼)遛狗时牵上狗链,给狗戴上口套,主人随身带上纸张、塑料袋等工具,随时清理宠物粪便……昨天下午,卢湾区打浦桥街道“大同又一城”内热闹非凡。来自大同小区文明养宠俱乐部的居民们正向全市推广展示“文明养宠”的新风尚,引得数百名来自周边小区养宠居民驻足参与。这项展示活动由市文明办、卢湾区文明办主办,旨在整合社会力量,群策群力,形成“文明养宠”的社会共识。

  近年来,随着居民饲养宠物的数量逐年赠加,由此引发的社会矛盾也不断显现,最令人担忧的是狂犬病疫情呈上升趋势。而据卢湾区犬类管理办公室提供,今年上海市“夏令热线”中市民投诉率第一位的就是“犬类扰民”,占投诉率的18.4%。

  针对这一情况,卢湾区近年来充分发挥小区道德点平台的作用,“文明养宠”开始深入人心:去年7月,大同小区部分养宠居民成立了俱乐部,引领小区内60多户养狗居民共同承诺“文明养宠”;瑞南居委会、社工、民警、物业、养犬户联合组成“犬类管理小组”,在瑞南新苑小区内实行每幢居民楼内落实专人负责文明养宠管理工作;银杏居委会正致力于制订文明养宠公约和探索建造“宠物厕所”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