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程逾万公里访长征路上名城文汇报专题报道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3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郑蔚)日前文汇报“长征路上访名城”活动最后一支报道小组由陕北回到上海,至此,本报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策划推出的这一大型系列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一个半月前,本报调集十多位青年记者,兵分五路从上海出发,先后踏访了赣、黔、川、甘、宁、陕等省区三十余座与长征历史紧密相连的名城古镇及重要的纪念地,采访了
数十位老红军和历史见证人以及当地的干部群众,累计行程逾万公里。

  自9月12日开始,本报推出“长征路上访名城”栏目,截止到今天,累计发表了18组计50篇报道,45幅新闻图片。这些报道多侧面、多角度地反映了长征在几代中国人心中的不灭记忆,反映了当年红军途经之地今日的沧桑巨变,反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各地的传承。

  今天,本报推出“长征路上访名城”——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专辑(见第五、第八版),这既是本报报道组一个半月采访成果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汇集了参与报道的年轻记者对长征这一中华民族精神传奇的真诚感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