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证神圣一刻 婚礼上“重演”颁发结婚证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我代表雨花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你们颁发结婚证。”“请问你们是否自愿结婚?”……昨日,在张先生和林小姐婚礼当天,十几名亲友来到婚姻登记处观摩“重演”的结婚证颁发仪式。昨天上午9点,在音乐声中,着装整洁的婚姻登记员引导张先生和林小姐走上颁证台。“根据你们的结婚申请,经审查,符合登记条件。现在,我代表雨花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你们颁发结婚证。”一听婚姻登记员这么稳重的口气,新人的表情不禁严肃起来。婚姻登记员接着分别问双方,“男女双方地位平等、互相尊敬、互相尽扶养
义务,你能做到吗?男女双方尊老爱幼、赡养父母,你能做到吗?”“当然能。”张先生的回答斩钉截铁,声音高亢。“能。”林小姐轻声回答完就害羞得低下了头。台下的亲友团看着,不约而同地都流露出会心的微笑。

  最后,婚姻登记员郑重地把两本结婚证分别交到了他们两人手中。台下顿时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这一切,都被新人请来的摄影师摄入其中。

  “感觉太好了,不错,不错。”下了颁证台的张先生兴奋得直拍手。他告诉记者,他和林小姐在1个月前就已经领过结婚证,当时庄重又温馨的颁证仪式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样神圣的一刻,应该在婚礼当天让亲朋好友也见证啊。”他的想法,得到了雨花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支持。于是,登记处2名工作人员破例为他们加班,“重演”了一遍颁证仪式。

  雨花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马宁告诉记者,该处是民政部确定的“全国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窗口单位”。他们给新人提供人性化服务,比如在全市率先设立“婚姻指导员”,指导新人准确填写表格,还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提供接送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