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化农业产业布局 绕城公路以内地区禁养畜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随着南京农业产业布局的进一步优化,绕城公路以内地区将禁止畜禽养殖。昨天,市农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都市农业“十一五”发展规划,我市近郊地区将逐步退出畜禽养殖业,重点发展休闲农业。目前,有关人员已开始对绕城公路以内畜禽养殖量进行调查统计。

  按照新一轮农业产业布局规划,我市近郊将重点打造成休闲农业区、生态农业产业
区和大型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区,中部郊县将重点打造成农产品加工区和设施农业区,远郊则打造成规模种植业区和养殖业区。市农林局有关负责人说,畜禽养殖不利于休闲农业和生态农业产业区的打造,今后近郊将严格控制其发展。具体而言,就是在绕城公路以内,将不再发展新的养殖项目,原有的养殖业要逐步退出。

  据介绍,随着工业污染源的治理和生活小区的截污纳管,近郊养殖业污染已成为影响城区河道水质的主要因素。而一些近郊农民利用城区餐饮店产生的泔水进行生猪等畜牧养殖,还容易产生农产品质量问题,给消费者饮食安全带来一定的危害。

  畜牧养殖远离城区的同时,我市还将通过建立生态养殖小区,发展适度规模养殖,降低其对当地环境的污染。市农林局有关负责人说,按照规划,今后我市将以奶牛、波杂山羊、优质地方家禽、优质瘦肉型猪为重点,大力建设江宁奶牛、湖熟肉鸭、竹镇肉羊、东沟肉鸽、石桥优质草鸡、永宁肉鹅、桠溪肉鹅、团结圩蛋鸭、和凤肉鸭、永阳獭兔等十大养殖示范园(场)。同时,我市将以龙头企业和名牌产品为核心,就地发展产品深加工,在提高产业的综合效益的基础上避免因流通而造成的污染。

  据悉,去年我市畜牧业总产值为33.9亿元,占全市农业总产值的2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