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1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霍晓丽)连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和谐河北建设。

  邯郸、张家口、石家庄、衡水等市委,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封闭培训、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决定》全面深刻地阐明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性质和定位,强调我们构建的和谐社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人民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和谐社会。指明了构建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一定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内容,组织好集中学习,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全会提出的一系列要求和部署,始终贯穿着'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根红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傅文才说,这体现了党中央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信心和决心。十六届六中全会公报强调的坚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建立健全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等内容,对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提出了更紧迫的要求。我省将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促进就业再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努力提高就业数量和质量;积极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逐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推动我省劳动保障事业向前发展,让人民群众更多地享受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更多地享受和谐社会建设带来的成果。

  "全会指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团结和睦的社会,这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孟村回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赵文广说,构建和谐社会,民族关系的和谐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我县坚持靠发展促进民族团结,靠发展维护社会稳定,靠发展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通过大力发展富民强县的特色产业,促使回汉人民持续快速增收。同时,对少数民族村的经济发展给予大力扶持,采取对民族村实行包村扶持和对口支援的形式,每年为民族村经济发展提供各类资金100万元,到2005年底,全县16个民族村的经济发展超过了当地平均水平,7个民族村赶上或超过了沧州市农村人均发展水平。今后我们一定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正确处理民族问题,大力发展民族经济,使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和谐是农村社会稳定的基础,更是农村社会发展的保证。西柏坡村村委会主任阎庆芳告诉记者,六中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解决当前影响社会和谐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乡亲们高兴地说,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了!他介绍道,这几年,通过创建文明生态村,村里投资70万元修建了村文化广场,并对村里的主街道全部进行了绿化,村内街道及通户路全部进行了硬化,现在家家户户修建了沼气池、安装了太阳能,厕所、厨房还贴上了瓷砖,下一步,他们要齐心协力抓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使村民们过上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美好幸福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