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农民收入有望再增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1日电(记者孙英威)黑龙江省统计部门预测说,这个省农民人均纯收入今年有望保持6%以上的增长幅度,预计可突破3400元,连续3年保持增长趋势。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种粮收入在农民全年收入中占很大比例。2004年以来,一系列惠农政策措施的实施,使粮食主产区和广大种粮农民得到很多实惠。同时,部分大宗粮食作物市场价格趋好,也使种粮农民得益。

  今年,黑龙江省粮食生产再获大丰收,粮食总产量达到378亿公斤。由于气候条件有利,今年这个省的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品质普遍较好,有利于农民实现优质优价。同时,畜牧业和农村劳务经济也继续发展。

  农业专家分析认为,粮食增产、畜牧业壮大和“打工经济”发展,都将对全省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