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城天然气工程总投入已达5.5亿元市长为第2.万置换户点火今年底前总用户将达30万届时将告别人工煤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作用记者陶天成报道昨日,锡城家乐苑小区天然气置换工程正式完工。市长毛小平亲自为家乐苑24号304室用户点火。华润集团董事长陈新华向该用户赠送了天然气置换第20万户纪念品。这标志着锡城天然气置换用户已突破20万户。据了解,今年底前,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还将对锡城近3万户人工煤气用户进行天然气置换。届时,使用了20多年的人工煤气将正式退出锡城居民用户用气市场。

  2004年4月21日,毛小平市长在新洲花园为锡城第一个天然气用户点火,同时也拉开了锡城天然气置换工程的“帷幕”。

  两年半以来,锡城用于天然气工程建设的总投入已达到5.5亿元,其中用于天然气管网置换改造投入7800万元、天然气燃气具改造投入1500万元。共置换了88个批次,完成300多个小区的20万用户的置换工作,其中管道液化气用户9.5万户、人工煤气用户10.5万户。为方便用户,所有置换工作都安排在双休日进行,且全部采用免费上门服务的方式。

  据无锡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姜长才介绍,截至9月22日,锡城今年的天然气用量已突破1亿立方米。自10月以来,日均天然气用量达到55万立方米,最高用量达70万立方米。预计今年全年的天然气用量会达到1.6亿立方米,相当于去年的三倍。下阶段,公司还将投入1300万元左右用于天然气置换管网改造及燃气具改造工作,到年底前完成新江南片区、稻香水秀片区、扬北片区、清一村、新光村、五爱村、旺庄村等近3万户人工煤气用户的置换。此外,锡城有近7万燃气用户是直接开通天然气的。截至今年年底,锡城天然气总户数将达到30万户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