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湾仔图书节:市民反应热烈 参展商各出其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第三届湾仔书节昨日(21日)开幕,市民反应热烈,参展商各出其谋,包括简体字书以人民币兑港元1比1发售,甚至原本过百元的儿童书,以特价10元出售,不少书商表示销情理想。有协助顾客自资或合资出书的出版社,直言今年反应特别好,显示这类书籍有一定市场,更准备明年参加台湾书展,将自资出版的作品带到海外。

  湾仔书节昨于铜锣湾东角道及白沙道行人专区举行,共有36家出版社及书店参加,设56个摊位,虽然不少摊位售卖的书籍与一般书局无异,但依然吸引大量市民驻足,感受阵阵书香。

  红投资有限公司专为有兴趣成为作家的人,提供自资出版机会,亦会与作家合资出书,书籍除了在一般书局出售,过去3年亦参加湾仔书节,市场推广经理林达昌认为,今届人流较往年多,对昨天销情感到满意,当中以游记书籍大受欢迎,例如《西藏144小时》,约2.5小时内已卖出近20本,随着本地生意渐上轨道,公司明年将参加台湾书展,“让自资作品走进香港以外的华文市场”。

  尚书房业务发展经理李汉明称,虽然未统计确实销售数字,但今届一口气租下4个相连摊位,估计销量有所增长﹔售卖儿童书籍的Greenfield Education负责人胡先生亦认为市民反应十分热烈,尤其特价10元的儿童书籍和光盘,“未拆袋就有人抢”,售出约千本,成绩是3届书节以来最好的一次。

  除了售卖小说、消闲书刊的主流摊位外,也有提倡生命教育的机构开档,希望藉此宣扬文化信息,喜耀书屋店长何志荣表示,不大介意摊位乏人问津,最重要是藉着书节让更多人接触生命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