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产问题最受关注 秦淮区机关部门街头服务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我儿子在外地工作,孙女的户口在南京奶奶家,以后孙女能在南京上学吗?”昨日,秦淮区在夫子庙广场举办的“政风行风评议进社区”活动吸引不少市民,教育、房产、税务、质监等部门的咨询台前人气一直很旺,有的工作人员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5000多份咨询材料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抢光了。

  秦淮区房产局工委书记孙德昭告诉记者,房改政策、房屋买卖和租赁等房产问题市
民最关心,昨天他们带到现场的几百份“房屋租赁税计算表”特别抢手,市民问得最多的就是房屋买卖税和租赁税今后是涨还是降。新生入学、小升初、择校费等子女教育问题也是昨天咨询会的热点之一。带着女儿在夫子庙游玩的市民马先生问,在南京市范围内跨学区就读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是否享受免收杂费政策?秦淮区教育局副局长庄芸说,凡具有南京市常住户籍,在南京市范围内跨学区就读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可以享受免收杂费。

  昨天还有不少下岗失业人员来到咨询会现场询问如何享受创业优惠政策问题。秦淮区国税局综合业务科科长储建林说,下岗失业人员如果想创业,在办理证照时就能领到有关优惠政策的宣传材料,劳动部门也会给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办理《再就业优惠证》,只要创业项目正式启动,就可以按政策享受免税3年等创业优惠政策。

  市纪委副书记赵友春昨天在活动现场说,近年来,秦淮区从与住房、入学、看病等和老百姓相关的行业和部门入手,狠抓政风行风建设,树立服务意识,接受群众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让和老百姓生活中接触最多的机关职能部门能零距离为群众服务,推动机关政风行风建设发展,让老百姓今后办事时能“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