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向2008——北京国际长走大会”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07 首都之窗

  

“走向2008——北京国际长走大会”隆重举行

  10月21日上午,“走向2008——北京国际长走大会(2006)”在北京朝阳公园隆重举行。上午8点,来自全市各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驻华使馆、外资机构、留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近万名聚集北京朝阳公园,共同参加了此项活动。

  8:20分,“走向2008——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开幕式举行。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长刘剑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说,2008年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大家来参加长走大会就是用长走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对奥运会的期盼,展示北京的微笑与和谐,感受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8点30分,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共同为长走大会击鼓启程,万名群众在喜庆腰鼓的伴随声中,在狮舞队和轮滑队的引导下迈着矫健的步伐有序出发。21公里的长走大会沿途尽展朝阳公园的秀美风光,组委会精心安排的互动游戏、文化表演以及路边随处可见的宣传展板、彩旗、条幅也将长走全程装扮得分外充实和热闹。

  2006年长走大会的路线精心设计为“五环路”,象征着人们携手奥运五环,祝福北京奥运。每条环路又依次被命名为五条主题大道,分别是“红色激情,志愿大道”、“蓝色梦想,奥运大道”、“绿色生活,健康大道”、“黑色幽默,快乐大道”、“金色收获,成功大道”。

  2006年的长走大会吸引了在京40多个国家的使节、国际组织工作人员、驻京商社职员以及留学生共500多名国际友人的热情参与。许多外国公司还特别号召在京的全体员工携家属参加活动。

  

“走向2008——北京国际长走大会”隆重举行

  居民庆祝长走活动

  据了解,参加本次长走大会的人群中,既有年逾古稀的老人,也有由怀抱手中的婴儿。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长走活动在国内迅速流行起来,并受到普通市民的欢迎和喜爱。

  本次长走大会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外办、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北京市友协等单位共同主办。

  据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余俊生介绍,自2003年首届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举办以来,长走这项活动深受广大市民和在京各国友人的欢迎和喜爱。主办方要通过举办长走大会这一活动,大力宣传“锻炼身体、热爱生活,磨练意志、挑战自我,传播文明、增进友谊”的长走理念,努力把长走活动打造成为宣传奥运精神、推动全民健身、树立北京形象、提升人文素质的一项品牌活动。(缪礼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