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化学品超载车搁浅车轮渡 丙酮发生轻微泄漏幸未污染黄浦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徐宏文)昨天上午9点左右,一辆装有10多吨丙酮的化学品槽车在东塘路车轮渡码头上船时突然卡住,导致车体倾斜,车上的丙酮发生轻微泄漏。有关部门在第一时间内经过处理,未对黄浦江造成污染。事故的原因可能与车辆超载有关。

  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公安、港监和安监部门已经赶到现场进行处理。一辆江苏牌照的化学品槽车,其尾部搁浅在水中,被翘起的车顶上,偶尔还在往外泄漏槽车内的化学
物品。司机告诉记者,槽车内的化学物品是丙酮,车子的载重是10吨,但车上的装的丙酮已经超载。当时他将车开往渡船时,由于天雨路滑,而从码头到渡船是一个V字形,全车基本上已经上了渡船,结果由于颠簸,车顶上的盖子松了,加之车体有所倾斜,里面的丙酮有点往外泄漏。

  事情发生后,码头的工作人员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丙酮的蒸气与空气混合能为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温易引起燃烧,而且还会引起人的中毒。在消防部门赶到时,码头工作人员和司机展开了自救。他们将渡船首先开走,用黄浦江的水进行稀释,然后用钢绳拖槽车,可两次用钢绳拖钢绳都被拉断,只有等待消防部门赶到。

  高桥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将顶部的盖子封好,随后交警部门调来一辆牵引车,从车尾将车从黄浦江内拖出来。经过大约1个多小时的救援,化学品槽车被拖上岸,随后转移到安全地点。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对司机开出了处罚单。由于处理及时,没有对黄浦江的水质造成污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