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疏通下水管道两名工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戴劲)昨天凌晨,53岁的刘先生在医院病床上苏醒过来,经过近14个小时的抢救,他和自己的同事终于暂时脱离了危险。

  前天下午3点左右,吴凇水产码头两名清洁工在疏通堵塞的下水管时,因管道内淤积的废气中毒昏倒,所幸得到同事的及时抢救送治。

  “下午三点接报,称码头内一处下水管道堵塞。”清洁工人刘先生和另一名同事马上被临时安排去现场处理故障。“不知什么原因,管内排水停滞了。”刘先生两人下到近3米深的管道内,“由于不是很在行,我们直到晚上6点才疏通完毕。”排水恢复了正常,可刘先生和同事却被扑面而来的废气熏了个正着。

  “当时就感觉头晕恶心,头昏沉沉的。”感觉不对劲后,两人快步走向管道口,还没来得及呼救出声,“便倒地不省人事”。

  围在出口处的其他同事见状,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并组织人员下去援救。很快,两人先后被拉上来。“先送往附近的医院,可一直抢救到8点,他们仍然处于昏迷状态。”在同事的坚持下,刘先生两人又被紧急送至长海医院急诊科,“经过输液,吸氧等治疗措施,直到昨天凌晨2点,他们才苏醒过来。”

  据了解,刘先生及同事原本只是从事码头内的清洁工作,对下水道疏通并未有专业技术。事发后,吴凇水产码头的工作人员赶到医院,并表示会对伤者负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