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明德不愿透露警方约谈细节 称扁苏才该被惩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11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10月21日电台北警察局中正一分局21日约谈倒扁总部8名干部。施明德表示,身为总指挥,理应允担一切政治与“法律”责任。他还说,陈水扁和苏贞昌背离民进党原有的理想,以“集游法”这部“恶法”剥夺人民应有的基本权利,才该受谴责与惩罚。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约谈,施明德中午12时走出倒扁总部,不愿透露约谈内容与细节,但他说,身为“天下围攻”行动的总指挥,本来就该负起所有的政
治与“法律”责任。

  施明德表示,这件事情就“法律”上而言,在他的生命历程中并不是很严重,大家应该检视他一生是怎么走过来的态度。

  他还说,民进党在野时,包括苏贞昌和陈水扁,都反对“集会游行法”,但执政6年来,阿扁“政府”却以这部“恶法”来剥夺人民应有的基本权利,因此,该受谴责与惩罚的应是陈水扁“政府”,而非倒扁总部的工作人员。

  针对媒体报道,反贪倒扁运动可能转为“违法、非暴力”行动,施明德澄清,不清楚是谁的发言,但不能用报纸的报道来做论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