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卷入纠纷船员无奈饮黄浦江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2:15 新闻晚报
□记者王凤梅

  晚报讯十几条运输石粉的船只被买卖双方弃之不顾,34名船员无钱买淡水,只好饮用黄浦江水艰难维生。无奈之下,船长走进了上海海事法院寻求援助,没想到这个棘手的案子竟在最短时间内被法官妙手调解。

  今年9月,船长老周受委托,将一批石粉运到上海某工厂,可工厂发现石粉有质量问题,因此不同意卸货,而货主则弃货于船。结果,承运石粉的拖船连同12条驳船在黄浦江滞
留。老周没收到一分运费,加上半个月的滞留费早就超过了运费本身,船上连买淡水的钱也没有了,34名船员只能靠喝黄浦江水维系生活,几天下来,已有近半数船员肚痛腹泄。

  老周无奈之下,到海事法院求援,将委托运输方告上法庭。立案法官查实情况后,立即自己掏钱购买了饮用水送到船上,以解燃眉之急。分析案情后,承办法官决定立即赶赴两被告所在地溧阳。

  几经周折,承办法官发现该矿矿主已经变更为周某,于是连夜驱车赶往周某住所,对周某晓以利害,并依法追加其为被告,通知其到法院协同老周对船载货物进行处理。

  经过不懈努力,原被告双方终于达成协议,由被告负责处理船载货物并预付原告转港费用1.8万元,原告撤回保全申请。老周收到费用后,基本解决了船员的生活费,货物从船上全部卸空,船员顺利离开上海港。

  “以和为贵”的调解手段在上海海事法院的审判中正不断被灵活运用。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上海海事法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上海港口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上海海事法院的收案数也在不断上升,今年至今已达千件,创历年新高。在涉内涉外案件审判中,法院追求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结合,贯彻平等保护原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