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年后全国“王老五”将超3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北京市卫生局昨天发布最新一期的《健康播报》称,由于新生儿性别比失衡,到2020年,我国将有3000万至4000万处于婚育年龄的男青年无妻可娶。为遏止此趋势,北京目前正在专项打击医疗机构非法鉴定胎儿性别以及选择性别堕胎的非法行为。

  北京出生人口性别比已失衡

  记者了解到,出生人口性别比指的是一年内出生人口中成活男婴与女婴之比,常用每100名出生女婴相对的男婴数表示。正常的性别比,应在102至107之间。然而,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一直呈升高的趋势。1982年第三次人口普查为108,2005年已经高达118.58。根据2001年第五次人口普查公布的数字,北京的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9,已经开始出现失衡。

  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就此指出,出生男女性别比失调,会带来一系列社会问题。比如婚配失当、人口拐卖等,这对未来社会良性稳定运行和社会伦理道德体系都会造成冲击。

  市民发现“两非”可举报

  邓小虹说,除扭转“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外,北京市卫生局与计生、工商、公安等部门通力合作,打击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选择性别终止妊娠的非法行为。凡是利用超声和染色体检查等从事“两非”的医疗机构,卫生行政部门将依法吊销其诊疗资格,吊销相关医务人员的从医资格,并追究医疗机构法人的责任。

  北京市卫生局提醒市民,如发现非法鉴定胎儿性别,选择性别终止妊娠的非法行为,可以拨打举报电话:65066969。J14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