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4名来自省内20个市县在大连务工的龙哥龙妹受到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3:5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张桂英

  本报大连21日讯21日上午,54名来自省内20个市(县、区)在大连务工的优秀龙哥龙妹披红戴花,高高兴兴地走上领奖台接受嘉奖。“在外打工,还能得到家乡政府的嘉奖,感到很自豪。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为家乡多争光!”领奖台上,获奖农民工代表吴晓晗的一番肺腑之言,引起在场龙哥龙妹的强烈共鸣。

  这是记者在21日上午由省劳转办和省政府驻大连办事处共同主办的黑龙江省在大连务工优秀“龙哥龙妹”暨最佳合作单位表彰现场会上看到的一幕。同时,因在工作配合密切度、转移安排工作力度、用工量、对务工人员的工作生活关心程度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大连新光彩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大连市总工会促进就业中心等11家单位和企业还被评为黑龙江省农村劳动力转移最佳合作单位,也在会上受奖。

  省政府驻大连办事处农民工服务站站长杜威告诉记者,现在许多外出打工的年轻人上进心很强,在单位表现出色,是实现从一线工人升级基层管理者、赢得更大发展空间的一个有效途径,所以他们非常看中这种评优活动。

  省劳转办主任李连瑞说,对在外务工龙哥龙妹和合作单位进行评优奖励,可达到一举三赢的效果。一是帮助用工企业管理农民工,激励他们更好地工作,为企业创造更大效益;二是激发更多农民外出创业的积极性;三是向用工市场传递龙哥龙妹有组织保障、有政府后盾这样一个信号,以利保护我省在外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