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提出创意基地建设 推动动漫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19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王兴华)昨日,市长李宪生听取了市委宣传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市文化局等部门汇报后,提出以动漫产业为突破口,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为基地,建立数字创意产业基地。

  据了解,2005年全球创意产业每天创造的产值高达220亿美元,并正以每年5%左右的速度递增,大力发展创意产业,是打造武汉成为创新型城市的有效途径。

  李宪生肯定了几个部门对我市数字创意产业的调研和形成的初步规划思路与意见。他要求,要正确分析数字化、信息化发展的趋势,给武汉定好位,瞄准全国一流的水平进行发展;要确定政府职能,做到政企分开,突出企业的主体地位,要多途径筹资,建立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要注重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以实现跨越式发展。

  李宪生强调,要积极创造和形成良好的环境,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我市创意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车延高,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唐良智听取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