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00多名后裔徐州祭拜彭祖 拟建彭祖学院推广养生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徐州消息 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名彭氏后裔齐聚徐州,19日上午9时在徐州彭祖园举行了中国徐州第七届世界彭氏宗亲联谊大会祭拜彭祖大典活动,并拟建彭祖学院推广养生文化。

  据悉,举办祭拜彭祖大典是向世界展示徐州,宣传徐州历史文化名胜的古迹、景点,弘扬彭祖文化,吸引海内外彭祖后裔、华人华侨及彭城籍人回乡交流经济、科技、文化信
息,相互寻找商机,合作发展商贸旅游经济,为建设魅力富裕徐州和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贡献。19日,来自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台湾等海内外的彭氏宗亲以及陪祭的烹饪界、武术界、医疗界团体等2000多人将参加本次祭拜活动。

  在18日举行的国际彭祖文化学术研讨会,提出了在世界范围内建100所彭祖养生文化学院的构想。

  彭祖“历夏至殷末,八百余岁”,虽然有传说的神秘色彩,但彭祖确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养生大师和长寿者的代表。其所擅长的烹饪术、导引术、按摩术等皆为中国养生、保健文化的精华。

  徐州当地著名的彭祖文化研究专家王坤说彭祖文化不仅是彭氏宗族的族谱文化,也不仅是徐州古城的地域文化,更是一种中华民族的养生文化。

  “养生文化适应人类渴望健康长寿的普遍和永久需要,其传统的自然疗法和全面的养生保健工程体系可弥补现代医学的不足。因此我主张在世界上创办100所孔子学院的同时创办100所彭祖养生文化学院。”王坤说。

  研讨会上提出要集彭氏宗亲和社会各界之力,于近期在徐州开办世界第一所彭祖养生文化学院。(马红斌 肖昌琦)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