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荣坤赚钱手法出人意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其胞弟透露哥哥行事低调诡秘,对家人也守口如瓶

  上海今天消息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33岁、49亿元资产、《福布斯》2005中国富豪榜第16位———十年间,福禧投资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张荣坤的钱,从无到有再从有到无。

  学生时代就很有经济头脑

  张荣坤,苏州人,自小家境贫寒,母亲日常贩些水产鸡鸭,父亲张胖子做些小本生意,“在最艰难的时候还拉过黄包车。”邻居老洪说。

  张胖子管教子女很严厉。尤其对于大儿子张荣坤,经常拳脚相向。在老洪的记忆里,年幼的张荣坤常常踩着吱嘎响的木楼梯东躲西藏,而父亲张胖子跟在后面追打。老洪记得,小时候的张荣坤很瘦弱,但每次挨打之后都忍住不哭。

  张的经济头脑在学生时代就初露端倪。他的同学王刚发(化名)在事隔十几年之后尤其记得两件事:

  其一,是张荣坤有个朋友家里开葡萄园,张就拿了一堆葡萄在学校门口卖,赚了不少零花钱。其二,有一次学校考试,各个班级有先后。隔壁班的王刚发先考完,张荣坤就把他叫去吃东西,边吃边问考了些什么内容,“后来轮到张荣坤考时成绩好的不得了。”

  张荣坤“可能家境不好,也可能经常被父亲打,他看起来有点少年老成。”老洪说,十几岁的张荣坤虽然没钱,但对朋友都很大方,“一个馒头掰两半,自己吃不饱也要分朋友一半”。

  妻子为他结识贵人帮大忙

  15年前,张樱是丁家巷附近出名的美女,她自幼和张荣坤青梅竹马,直到后来成为张的妻子。认识张荣坤夫妇的苏州人都说,张樱是个贤内助,活动能力很强,她为张荣坤日后结识各路贵人帮了很大的忙。

  1993年前后,张荣坤到了苏州吴县太湖度假区工作。因为机缘巧合,在当年的苏州吴县认识了不少贵人。

  一两年后张荣坤又去吴县海关做了一名报关员。在海关期间,他结识了一个很重要的人物———耿永祥。

  公开资料显示,耿永祥于1991年出任苏州海关关长,3年后又一手建成了吴县海关和海关总署外事培训中心、苏州工业园区海关。1997年11月,耿永祥出任杭州海关关长。2000年,耿因为受贿罪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当年在吴县任职的一位官员说,张荣坤在进入海关结识耿永祥之后,又离职做起了外贸生意。

  不允许家人涉及他的生意

  阿三对记者说,哥哥当年在苏州做过很多生意,“他赚钱的手法你根本想象不到”。但张荣坤叮嘱弟弟妹妹,关于他赚钱的事不要对外人说起。他甚至对家人也守口如瓶,张荣坤常说,“不告诉你们是为你们好。”

  除了妻子张樱在自己的公司任职外,张荣坤不允许任何家人涉及他的生意。阿三说,他的很多公司我至今也没有去过。

  张荣坤到了上海之后,做事依旧低调诡秘。据福禧的一位员工说,公司里的人员流动性很大。普通职工对公司的事务也知道很少,比如高速公路的投资等等,只有少数几个心腹才了解。(周扬)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