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城专线改道师生叫苦 往返要花近三个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往返一次要花近三个钟,一遇塞车老师上课常迟到

  本报讯 实习生郑建培、记者陈辉报道:近日,本报连续接到几名广州大学城内学生的电话,反映自9月16日起大学城公交2线、4线相继改道后,师生进城区往返一次要花近三个小时,希望恢复以往的路线。

  学校为此改变课程

  据大学城学生反映,改道后的专线不再走华南快速干线,而改走小道。跟以往相比,2线增加了5个站,4线增加足14个站,在不塞车的情况下走完全程分别多出20-35分钟。对于他们来说,此次改道无疑让本来就交通不便的大学城雪上加霜。

  近日记者在广工大站坐上大学城专线,恰好遇到正前往大学城广工上课的韩老师。韩老师告诉记者,她经常要搭4线往返本部跟大学城校区上课,以往从东风路去一趟大学城仅需45分钟,现在至少也要一个半小时。有时塞车严重,经常迟到。

  “很多老师去一趟大学城来回就要三个多小时,在车上的时间还多过在课堂的时间,往往天亮不久就去等车,晚上回到家就已经天黑了。所以现在只要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老师们也不会去大学城。”韩老师说。

  据了解,鉴于这个情况,为了减少老师乘车的次数,这个学期学校把需要从本部过来的老师的课尽可能集中在同一天,但韩老师有顾虑:“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几天的课安排在同一天,学生还没消化完第一节课的知识就要学习第二课了,这样不单增加学生课程负担,而且影响学习效果。”

  司机抱怨收入减少

  据悉,改线后公交车经过许多建筑工地,经常有泥头车出没,而且路道很窄。有学生反映,有一次司机拐弯时前面突然转来一辆泥头车,幸好司机技术好,急停下来,避免了一次恶性事故。

  自专线改道以来,三汽公司频繁接到大学城师生的投诉,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当为难:车辆改道是市交委下达的命令,他们不得不改。一名开2线的司机告诉记者,现在的专线车开的路线路不好走,油耗又多,以前能开八趟的车现在只能开七趟,1个月要少挣不少钱。

  市交委:改线征得校方同意

  记者随后致电市交委询问专线车改道原因,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改道是考虑学生安全,因为高速公路上的车不允许站人,公交车人多拥挤不能上华南快速干线。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大学城专线现在的路段是经过勘查,经学校同意的,我们有托学校对校师生做过问卷,征得师生同意后才正式改动。”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师生,他们在改道前却没听说过任何跟改道有关的问卷。

  另外,这位负责人表示,专线车现在走的路线在短期内不会改,只能在路段改善后提高车速。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