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偌大夫子庙古玩城仅6户办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18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南京10月20日专电(记者邓华宁)风光秀丽的南京夫子庙一侧,坐落着南京规模最大的专业古玩市场——夫子庙古玩城。这个古玩城开办已3年,现有120多个经营户。然而工商税务部门近日检查发现,这里仅有6户经营户办理了营业执照,其余的100多户打着“以文会友”的招牌长期逃避监管和税收。当地工商税务部门表示,近期将联手行动,扭转这里混乱的经营状况。

  夫子庙古玩城自2003年开办以来,从最初的不足10户,迅速发展到现在的120余户,经营面积最小的约60平方米,最大约200多平方米。“目前,古玩城中仅有19户是以公司名义经营,而这其中也只有6户办理了营业执照,其余100余户连营业执照也未办理。这里的商户在交易中几乎全部是现金交易,且不使用发票,导致营业额无法掌握,逃税行为猖獗。”秦淮区地税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税务部门近日查访了部分经营户,询问其经营状况和未办营业执照原因,他们回答的理由是:“我们在这儿不做经营,是以文会友、互相观赏、陶冶情操,不要办营业执照。”据当地工商部门反映,夫子庙古玩城的商家实际上都在经营。

  据古玩城的物业管理部门反映,来这里的顾客不是很多,但由于商品价值较高,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据介绍,在瞻园路路边就曾有一套紫檀木长条桌和太师椅,后以26万元被人买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