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低工资不达标 拨8119000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4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罗玉礼 为您报道 昨日,记者针对兰州市门卫、餐厅服务员两种职业的工资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一般情况下他们的工资很难达到最低工资标准,甚至很少有达到400元以上者。

  餐厅服务员工资不到400元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安宁区西北师范大学西门附近的几家餐厅了解到,与大饭店的服务员不同,这些规模较小的餐厅服务员工资与最低工资标准相差甚远,最低者每月工资还不到200元,较高者则可达350元左右。问起缘由时服务员称,来的时候老板就是这样规定的。

  几家餐厅老板这样解释,餐厅服务员的工资一般在500元左右,因为打工的服务员都包吃住,所以扣除食宿费用后拿到手的就达不到最低标准了。

  门卫300元工资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兰州市某单位家属院,从门卫的口中,记者得知他是本单位职工,退休后闲来无事,便在这里担任门卫的工作,目前他每个月的工资为300元。他还告诉记者,多数家属院的门卫工资均为300元,这几乎是兰州的统一价。当记者告诉他现在的最低工资标准是430元后,他告诉记者他将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由于周末的缘故,记者未联系到该单位后勤保障处的负责人。但是门卫却当场随同记者来到甘肃勇盛律师事务所,咨询相关的法律问题。

  工资不达标 律师团助你

  如果你的工资不足最低标准,你可以选择向本报8119000举报,或向本报律师团投诉咨询,我们将继续联合劳动部门为你维权。

  十家律师事务所咨询电话

  甘肃勇盛律师事务所8882935

  甘肃经天地律师事务所4960201

  甘肃法成律师事务所8445528

  甘肃陇达律师事务所8881046

  甘肃炜诚律师事务所8454909

  甘肃君意律师事务所8814256

  甘肃隆建律师事务所8404199

  甘肃方域西涛律师事务所 8454305

  甘肃佳运律师事务所2180055

  甘肃明源律师事务所266118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