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天吞噬俩人 水渠无护栏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5:4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石全心 为您报道永登县秦川镇六墩村境内一灌溉渠3日内接连吞噬两村民。悲剧源于村民安全意识淡薄还是渠道防护措施不到位?昨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三天内水渠吞噬俩命

  记者赶到永登县秦川镇六墩村,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离村一公里外的引水
灌溉渠边。记者看到一条宽2米,深3米的水渠,水渠里的水近1米深。村民关国良向记者讲述,10月19日中午,该村17岁女孩李娜(化名),在水渠附近的农田里干活,因为口渴,到水渠边喝水时失足落水死亡。10月20日上午,村民王某在水渠边洗脚,不慎滑入水渠,后附近村民在10公里外发现已死亡的王某。

  水渠“吃人”很凶

  在水渠的下游,中川镇华家井村分理站负责管理水渠的村民杨逢洁说,该段水渠叫“引大东二干甘分干渠”,全长14.4公里,水渠每年5月至11月放水时,水量很大。他在附近看管水渠七年多了,经常在水渠分理站附近发现上游冲下来的人和动物的尸体。

  水渠存在安全隐患

  六墩村的村委会书记说,村委会经常向村民们宣讲安全知识。该水渠的水不太深,但水流很急,一旦掉入生还的可能性不大。水渠上没有任何护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村委会多次将此事向有关的部门进行了反映。

  将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

  引大东二干六所汪所长说,他认为水渠远离村庄,而且他们也多次通过村委会向村民们宣传加强村民安全意识,水渠两边也设有“注意安全”的标志,他对村民不小心掉入水渠发生不幸表示同情。对于安装防护栏的事,他们将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