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每年逾2.5万人中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随着人口老化,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缺乏运动人士增加,中风成为香港第四位的杀手病。香港有统计发现,每年有超过二万五千人因中风入院,一万三千名为新症,每年更有多于三千四百人因中风而死亡。

  据资料显示,中风是全球第二位的杀手病,每年约有六百万人死于中风,每天约有一万六千人,即每六秒钟便有一位因中风而死亡。根据香港玛丽医院的数字,香港每年超过
二万五千人因中风入院,一万三千名为新中风者,每年更有多于三千四百人因中风而死亡,为本地是继癌症、心脏病等之后的第四位杀手病;而这疾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在过去十年,年轻(五十岁以下)患者,便由每年数十位增至一百多位。

  香港中风学会副会长张德辉医生表示,其实中风是可以预防的,因一些引致中风的高危成因均与我们的生活习惯有关。另外,香港很多市民都忽略了一些小毛病,如头晕、偏头痛等,这些都是中风的先兆。他呼吁市民,若身体有什幺不妥,不要拖、应立刻求诊。

  医院管理局总部代表戴兆群医生表示,由零四年开始,医管局便开始推广量血压活动,因调查显示,有三成的香港人没有量过血压,而高血压很容易引致中风,必须唤起市民的注意。医管局与各区药房的药剂师、私家医生合作,推出免费量血压服务,市民只要看到挂上“度度血压”标志的药房,房内的药剂师便会免费帮你量血压。她提醒市民,若血压有九十至一百四十便属高血压,应立即到医生处作详细检查,并注意饮食及多做运动。

  医院管理局总部代表黄谭智媛医生表示,中风是一个与时间搏斗的疾病,所以医管局正于各医院设立跨部门工作小组及简单、全面性的中风病房,集合各方,如脑科、外科、X光等专业人士,务求尽快为患者提供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