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调查:中国企业收入只有10%来源于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0: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孙叶) 正在江苏举行的2006中国经济增长论坛今天发布企业创新专项调查,调查显示,目前中国企业收入70%来源于现有传统产品及服务,20%来源于对现有产品及服务的延伸或改善,只有10%来源于创新。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在论坛上公布了这项调查,他表示:“尽管创新已经带来多方面的效果,但从创新为企业带来的直接收入看,目前还不显著。”

  调查显示,企业经营者预期2008年创新收入的比重将从现在的10%提高到18%,其中民营企业预期达到22%;87%的企业计划未来三年在创新方面增加人才投入,73%计划增加设备投入,15%计划增加专利购买。

  这项调查是由国家统计局在9月份进行的,调查以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为对象,挑选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哈尔滨、合肥等40个有代表性的城市,每个城市选择了40家涉及制造业、建筑业、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和零售业等行业的有代表性的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