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用统一招标定价配送方式解决药价高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2:12 国际在线

  现在,治个感冒发烧,就花上两、三百块钱,算是便宜的了。不过在宁夏,自从推行医改后,药价平均下降了45%,在那里看病、变得便宜了,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是一个由业内人士制作的药品加价流程图。一个20块钱的药,在经过两级代理商、医生和药房回扣、医药代表提成以及医药公司收取中介费等环节以后,最终以98元的价格卖到了患者手中。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郑小明说:“所以宁夏这一次主要是修订规则。宁夏这一次招标的时候,原来招标的主体是医疗单位是医院,现在宁夏这一次招标,我们医院医生,他只是参加审定目录,专门一个审定委员会把这个目录审定。你医生就完成了招标的任务,再其他后面你没关系了。”

  郑小明说,针对这种药品流通的特点,宁夏通过统一招标、统一价格、统一配送,“三统一”的方式去掉了许多购销环节,解决了药价高的难题。

  今晚的《对话》节目,还请来了一位前医药代表现身说法,揭露某些医药企业打通医院和物价部门牟取利益的黑幕。此外,号称中国反药品招标第一人的神秘嘉宾也会用真实事例揭露现行医药招标的漏洞。那么,宁夏在医改试点过程中究竟如何规避这些黑幕和漏洞的呢?欢迎准时收看稍后22点播出的《对话》。(CCTV-经济信息联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