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推出新型汉语水平考试 中日联合推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22:31 国际在线

  中新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孙自法):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二十二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由该中心研制的一项新型汉语水平考试——“实用中国语水平认定考试”(C.TEST),将由中日双方联合推向市场。该项考试已先后在日本和中国内地举行过三次免费试考,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逾千名考生参加,七成多考生给予积极评价。

  这一新型汉语水平考试用于测试母语非汉语人士在国际性环境中的汉语日常运用,

  旨在衡量应试者在国际商业、贸易环境中使用汉语的熟练程度。其首次正式收费考试定于下月十九日在中国和日本多个城市同时举行,目前,考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当中。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同该中心开发的目前已在国内外拥有庞大考试群体、受多方面认可的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相比,最新推出的C.TEST具有偏向实用性、听力比重大、能力涵盖广、试题全公开等特点,它侧重于考查应试者的汉语实际运用能力,凡有意于考查自身汉语实际运用能力的汉语学习者,无论国籍、水平,均可参加此项考试。如果说HSK是“汉语托福”,那么C.TEST就是“汉语托业”。

  C.TEST既适用有志于以汉语为工作语言的商务人士,他们可通过参加这项考试来检验自己使用汉语进行交际活动特别是商业活动能力,也适用于各国、各类行政机关、企业、机构团体,它们可采用C.TEST考试建立起汉语交流能力考评体系,作为人员招聘、升迁、任职和员工培训的内部标准。

  这位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专业化的汉语水平考试机构,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将不断根据市场需求,推出各种汉语考试产品,以满足全球汉语学习者的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