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招考部分职位降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12 华夏时报

  不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

  本报记者王禁报道记者昨日从人事部获悉,财政部、商务部和中联部等7部门的公务员招考岗位对招考要求进行了调整,降低了原来的标准和要求。

  记者从国家人事部网站上看到,中央对外联络部将阿拉伯语翻译、法语翻译、俄语
翻译学历要求改为“本科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改为“无限制”;西班牙语翻译、葡萄牙语翻译要求的基层工作经历改为“无限制”。商务部将招考岗位学历要求降低,招考的服务贸易司职位、市场运行司职位要求的“博士”学历更改为“硕士及以上”。财政部国际司主任科员职位也取消了关于基层工作经历的限制。

  同时,国务院港澳办招收的法律司法律处科员或副主任科员职位取消基层工作经历要求。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职位原要求“政府采购”专业更改为“政府采购、经济类”专业,职位则取消基层工作经历要求。文化部俄语职位取消基层工作经历要求。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综合处专业要求由“民商法或行政法”改为“法律、资源经济”,地质勘查司油气管理处取消基层工作经历要求。

  有关专家分析,上述有些部门招收岗位原来要求很高、待遇也不错,现在自动降低了门槛,一些符合条件的考生要冷静分析报考形势,根据自身条件“趋冷避热”。

  根据2007年招考简章,今年招收12000名公务员,比2006年有所增加,其中,中央机关招录约900名,比2006年有所降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