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喜迎省第八次党代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2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从皖江两岸到大别山脉,从黄山之麓到淮北平原,处处生机盎然。伴随着加快发展,率先崛起的奋进脚步,全省人民瞩目的省第八次党代会即将胜利召开。连日来,省城各媒体依托各自优势,精心策划,浓墨重彩地推出了一批以“展示辉煌成就、展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成就报道,唱响了团结、协作、胜利、奋进的主旋律,为省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了昂扬向上、心和气顺的浓厚氛围。

  《安徽日报》自10月8日起陆续推出了4个专栏。“崛起之路”和“辉煌五年”两个专栏互相呼应,气势磅礴地对我省深化改革、扩大开发、加快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各项成就进行了集中报道;“来自基层的党代表”专栏让一群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平凡岗位的基层党代表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党旗飘扬”专栏,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我省近年来加强党的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安徽日报还在A1版刊发了系列评论员文章,有力地引导了舆论。

  省电台从10月8日起在“迎接省第八次党代会”报道中,即组织了“崛起进行时”专题报道,从宏观角度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进行了全面深入报道;同时又注意从普通百姓的角度切入主题,推出“我看安徽新变化”专栏,用百姓话,说百姓事,传百姓情,生动直观地反映了我省近年来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新面貌。

  省电视台从10月8日起派出了多路记者,深入农村、厂矿、学校、社区等生产生活一线,用丰富的镜头语言记录了我省加快崛起的奋进历程和多姿多彩的社会生活。《安徽新闻联播》“崛起之路”专栏每天都分“地市篇”和“行业篇”,全方位、多视角地展现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闪光点。《第一时间》栏目则另辟蹊径,推出大型策划《收获》,从很小的“切口”入手,反映出重大主题。新开设的晚间新闻直播节目《新安夜空》,强势推出大型系列专题片,对17个市的发展成就做了全景式扫描,为省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烘托气氛。

  省城都市媒体在“迎接省第八次党代会”宣传中也各展所长,组织了许多精彩的策划和系列报道。《新安晚报》“江淮新亮点”栏目、特别策划“情为民所系———与市委书记面对面”和大型专题报道“安徽新词典”;《安徽商报》的“潜龙出渊”、“奋力冲天”系列报道;《安徽市场报》的“我看变化”专栏;《江淮晨报》的“喜迎省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专栏等,或浓墨重彩,或清新隽永,或文采飞扬,令人耳目一新。

  网络媒体也以崭新面貌投入到“迎接省第八次党代会”宣传中,表现引人注目。“中安在线”在首页显著位置推出“加快崛起步伐”专题报道,荟萃了各家媒体的报道精华,集纳了党代会的相关资料,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省内各媒体网站都对“中安在线”的党代会宣传内容进行了链接,全省网络媒体形成了合力,扩大了影响,使迎接省第八次党代会宣传报道深入人心。(宛轩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