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种“秀”多些又何妨□吴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2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首先,挤公交车上班可以让官员深入社会,了解民情,体验民生民疾民苦。政府官员作为一个城市的管理者,泡在会海、习惯下级汇报的形式了解社会,那么必然会和真实情况有所偏差。

  其次,处级干部轮流乘公交车上班,还是一种公共管理上的进步。之前,在10月1日,重庆市曾发生大客车坠桥特大交通事故,除了暴露出该市公交秩序混乱和体制的矛盾问题
外,也引发了民众对乘坐公交车的恐慌及对公交服务的不信任感。而在这个敏感时期,政府部门宣告,处级干部坚持长期轮流乘公交车上班,这无疑是在向老百姓作示范与承诺,政府部门有决心有信心把公交车的工程管理好,提高服务及安全质量。

  第三,这是一种更为有效果的监督手段。重庆市交委机关已排出顺序,每天至少有两名副处级以上干部,乘坐公交车上下班,掌握公交车运行状况、乘客的需求和意见,且要将每日情况书面交到相关部门。这无疑是一种监督工作的过程,必然会使城市的公交问题得到更多的重视,从而提高效率,减少事故,为市民谋利。

  我们欢迎领导乘公交车上班,至少官员们和市民们一起乘公交车上班,他们感到踏实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