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便衣上街四天破案336起 抓街头各类犯罪嫌疑人26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自身穿便衣深入大街小巷打击街头犯罪的刑警本月17日行动以来,他们在4天内共抓获街头各类犯罪嫌疑人261人。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了解到,截至10月20日,刑警便衣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36起,抓获街头各类犯罪嫌疑人261人。

  百名女警将化装侦查

  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北京警方此前共有600名左右专职便衣民警。今后将有1200名,其中女警大约有100名。

  在正式投入发案频繁的热点地区值勤之前,新扩编的便衣民警全部经过了严格的培训,熟悉徒手擒拿格斗,能够使用各种轻便武器和警械。其中,女便衣民警将主要负责执行跟踪、化装侦查等任务,避免引起犯罪嫌疑人的警觉。

  便衣刑警将成治恶“拳头”

  记者了解到,此前北京所有便衣刑警分别隶属于各个公安分局。现在一旦北京出现较为严重的突发事件、遇到重大警卫活动以及跨区县的较为严重的刑事犯罪,所有便衣警察将由市公安局统一调配,投入到发案或警卫地区,形成一只有力的“拳头”,在最短时间内打掉犯罪分子。

  据悉,来自各个分局的便衣刑警将在身上一个不显眼的地方佩戴统一的标志。这些标志不为他人注意,并可避免两拨民警同时跟踪一伙儿歹徒。

  实施抓捕时将亮明证件

  据介绍,便衣刑警除了每次值勤必备的证件和手铐、约束带等警械外,还将根据任务的危险程度决定是否携带枪支。在实施抓捕时,民警将亮明身份依法进行。

  另外,便衣警察值勤方式与巡警明显不同。他们将根据情报,有针对性地进行秘密拍照取证、跟踪等侦查活动,当时机成熟时,单独或配合其他警种将犯罪分子一网打尽。如果在值勤中遇到歹徒行凶、抢劫等现行犯罪,便衣民警须立即上前制止。

  【典型案例】

  外币诈骗嫌疑人当场被抓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10月17日晚,便衣队在将台西路湘飘四海饭店附近当场抓获4名以秘鲁币冒充英镑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涂凤金等4人在当日13时许,在将台西路以秘鲁币冒充英镑为手段、以赚取差价为诱饵诈骗事主李某人民币1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