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糖静胶囊损伤肝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00 北京晨报

  编造权威专家 大打虚假广告 违禁添加西药

  黄女士最近从一家糖尿病治疗机构邮购了一种宣传能够治愈糖尿病的药品——消糖静胶囊。然而当黄女士收到药后,却发现这种药的外包装十分可疑,没有药品许可证、没有保质期。花了近1000元购买的药品却不敢吃,于是,黄女士向浙江省临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投诉。

  广告上说消糖静胶囊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兵种部医院糖尿病治疗中心研制的纯中药,无毒副作用,而且不用控制饮食,不用长期吃药。根据广告上的网址,记者登录了这家糖尿病治疗中心的网站。网站着重介绍的靳建、曾秀玲、李铁金和齐慧茹等几名专家,毕业于地方或者军队的名牌医科大学,而且都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按照网站上的地址,记者找到了这家糖尿病治疗中心,见到了曾秀玲。然而这位权威专家同样无法解释消糖静胶囊为什么会具有他们所说的神奇疗效。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了关于曾秀玲的相关信息,意外地在另外一家网站上发现了曾秀玲的照片。这也是一家宣称是部队下属的医疗机构,专门治疗类风湿和强直性脊柱炎。经过这一系列的调查,记者发现,网站上介绍的这几个所谓的权威专家既不是名牌医学院校的毕业生,也不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网站关于他们身份的介绍都是子虚乌有。

  浙江省临安市药监部门对消糖静进行检测后发现,消糖静胶囊中添加的是强力的降糖药格列本脲。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格列本脲又叫优降糖,是一种降糖效果明显的西药,但是副作用也比较明显,如果在未经剂量控制的情况下长期服用,对肾脏和肝脏损伤比较大。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解放军负责医院管理的部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了解情况。总后卫生部药监局局长称,凡是在媒体上以军队医疗机构的名义做广告的全都是假的,凡是通过邮购的方式兜售药品的,出现的医疗机构都是假的。

  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提供文/图

  

消糖静胶囊损伤肝肾

  消糖静胶囊

  

消糖静胶囊损伤肝肾

  假药出炉流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