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变“红”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05 北京晨报

  兰州一排污管道排污3小时

  晨报兰州专讯 10月22日下午3时许,兰州南滨河路体育公园附近黄河边的一个排污管道不停地向黄河里排放红色的污水,致使管道下游将近1公里的黄河水变成了红色。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赶至南滨河路体育公园附近黄河边时看到,在中立桥往东500
米附近的黄河边,一个排污管道正不停地向黄河里排放红色的污水,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管道以东将近1公里的河面被一片红色覆盖。

  对于红水的来源市民们推测,为防止盗用供暖用水,一般供暖锅炉用水都会在其中添加红色颜料。可能是最近即将进入冬季供暖期,一些单位在供暖期前加压试水,这些红水为锅炉用水。

  当天下午,兰州市环保局环境监理所以及黄河上游水环境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到记者举报后,赶至现场对红水进行了取样,但奇怪的是,红水到了取样壶中竟变成了黑色。

  水环境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称,这个壶一直是他们的取样壶,只是壶里面含有氢氧化钠、碘化钾成分的固定剂,正常情况下不会变色,遇到某些化学成分才会发生变色。由此推测,被取样的水质中可能含有某种化工原料。

  直至下午6时许,在红水排了3个小时后,该排污管道排出的污水红色才渐渐褪去,环保部门称,红水究竟是什么成分,是否对黄河造成污染,要等对取样水质进行检测后才能得出结论。

  图为排污管道中排出的红色水。 《兰州晨报》供稿/图

  

黄河变“红”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