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推出“汉语托业”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实用中国语水平认定考试(C.TEST)22日在京推出,第一次正式收费考试将于11月19日在中国和日本的多个城市同时举行。

  此项新型汉语水平考试用于考查母语非汉语人士在国际性环境中的汉语日常运用,旨在测试应试者在国际商业、贸易环境中使用汉语的熟练程度。考试由我国唯一一家专业化的汉语水平考试机构——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研制推出。

  北语汉语水平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如果说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是“汉语托福”的话,那么实用中国语水平认定考试就是“汉语托业”。因为这项考试更偏重于考查应试者的交际能力和实际生活与工作中的语言运用能力,尤其是要衡量应试者在国际商业、贸易环境中使用汉语的熟练程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