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名表原是定情物捡到之后还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22日热线消息17日晚上,家住汇统花园的薛先生拾到一块名贵手表,经联系于21日将其归还了失主吕先生。虽然薛先生认为这不过是一件小事,但对吕先生来说,这块手表却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是未婚妻送给他的定情信物。

  10月17日晚上,吕先生到汇统花园的朋友家串门。在锁好车往朋友家走的时候,他不慎被路边隔离机动车的铁链绊倒。他从地上爬起来后拍打着身上的泥土,接着又摸了摸自
己的口袋,确定手机和钱包没有掉,才放心地离开。

  第二天早上,吕先生发现自己一直戴着的手表不见了。他焦急万分,因为这块表是未婚妻左挑右选,花4000多元给他买的,他一直非常爱惜,并且下个月两人就要结婚了,如果未婚妻知道这件事一定会很难过。

  懊恼自责之余,吕先生回想昨天自己的行程,推断手表是在晚上摔倒时丢的。他马上赶到汇统花园寻找,但是没有找到。他又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于19日在小区内张贴了寻物启事。没想到21日下午,薛先生给他打来电话,说自己于17日晚上散步时捡到一块手表,并于当天送到了保安室。吕先生听后大喜,于21日晚赶到了汇统花园,经核实后从保安室领回了让他牵挂多日的手表。

  最心爱的东西失而复得,吕先生十分高兴。他买了两箱奶、两瓶酒去薛先生家道谢。薛先生认为归还失物是应该的,坚决不收他的礼物。吕先生有些过意不去,又将东西放在保安室,托保安转交。谁知薛先生得知后又“强迫”他拿了回去。


记者 张跃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