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用卡套取现金小心“挨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22日讯一个名叫“我爱信用卡”的网友,在济南一家网站的论坛上发了一个可以帮助信用卡用户“免费提现”的帖子,引起了论坛内众多网友的热烈追捧,但这种违法行为是被金融和公安部门重点打击的。

  记者按照“我爱信用卡”提供的电话,跟对方取得了联系。一位自称是老板的男士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家化妆品零售店,在济南儿童医院附近有固定的门面。整个操作流程非
常简单,信用卡的持卡人,可以不用到ATM机上去取款,只要到这家店的POS机上刷一下卡,商家当场就可以支付现金。因为构成了虚假消费的骗局,因此“客户的信用额度有多大,就可提多少钱”,而且可以“充分利用银行50多天的免息期”。

  据这位名叫“我爱信用卡”的网友介绍,自从他推出这项“无本生意”以来,有许多急需资金的客户,通过这种方式安全、迅速地拿到了现金。作为提供“POS消费”的商家,客户提现在5000元以下的,他将收取3%的手续费,提现在5000元以上的,手续费为2%。

  按照目前各家银行的信用卡普遍规定,信用卡取现,除每笔收取3%—5%的手续费外,还要按日收取万分之五的贷款利息。而且,按规定取现金额一般只能为授信额度的30%,每卡每日取现累计金额不超过2000元人民币。

  记者算了一笔账,假设信用卡客户要提现1万元,且该笔款项透支时间为30天,那么,通过该商户的POS机,客户的提现成本为200元;若通过银行或直接从ATM机取款,那么该客户需要连续5天分次提取,其提现成本为300元的手续费还要再加上至少150元的“利滚利”透支利息,总计约450元。二者相比之下,信用卡用户从商户POS机上提现,比在银行直接提现能省下不少费用。

  记者从中国银联济南分公司了解到,根据银联、银行、商户的三方协议,银行卡交易必须有实际购买行为,大额整数的交易是银联重点监控和打击的对象之一。银联已建立了专门用于侦测非法套现交易的监控系统,并向各家发卡银行和公安机关通报套现信息,一旦发现,将立即取消商户的入网资格,持卡人的个人信用记录也将受到破坏。


记者 杨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