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台高校图书馆书刊频被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10月22日讯在烟台市不少高校,图书馆的图书存在较多的丢失、缺页、涂改现象,给广大读者造成了很大不便,高校维护更新被损的图书,每学期都要很大一笔开支。

  10月22日,记者在烟台大学图书馆,随手抽出的七八本图书中,竟没有一本书是完好无损的,有的被涂抹得一塌糊涂,致使原来的字有些看不清;有的精彩内容或图片被撕掉或用刀片划下来带走。据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长期以来,图书馆的图书频频遭遇部分读者
的“黑手”,被撕毁的图书中,对部分同学来说有较大利用价值的论文和资料损失最为惨重。丢失的图书一般是以文学名著、科技类和出版年代较久的珍藏类图书为主。有时一篇文章看得好好的,突然就没下文了,仔细一看,原来下一页被撕掉了,尤其是一些有参考价值的书,更是被糟蹋得面目全非。“有些同学为了一己私利做出这样的事情,实在是没有公德心。”烟台大学的一位正在图书馆查资料准备写论文的同学义愤填膺地对记者说。

  记者在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高校采访时也发现,图书馆里的图书被损坏的现象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据了解,为防止书籍受损,各高校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有的专门成立了图书巡逻队以监督读者读书、用书,有的还在图书馆大厅设立损坏书籍展台,把被撕毁、涂刻的书展示出来,以教育读者们珍爱书籍,这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一些损坏书籍行为的发生。

  烟台大学图书馆张老师认为,图书馆的图书属公共财产,是读者共享的文化财产,同学们应增强公共意识,自觉爱护图书。


董 震 张作亮  实习生 杜 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