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女德州续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德州10月22日讯三个月大的时候被人收养的湖北女李毅君,要在山东寻找亲人下落(本报10月20日曾独家报道),在高唐县工作的李毅君的亲人看到报道后,双方很快取得了联系。今天,思亲心切的李毅君从湖北急匆匆来到德州,在德州火车站与离别半个世纪的亲人见上了面。

  据李毅君的弟弟李雪强介绍,20日,他的二嫂从本报看到了李毅君山东寻亲的消息
,觉得李毅君很像家人常提起的50年前被人收养的妹妹,便急忙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家人连忙聚集到一起商议,并根据本报提供的电话与李毅君取得联系,很快确定了双方的亲情关系。21日,迫切希望与亲人相见的李毅君在丈夫的陪同下,乘上火车,从湖北宜昌市赶往德州。与此同时,李毅君在高唐县的亲人也激动万分,急忙备车、备饭、备住处。

  今天上午8时30分,李毅君抵达德州。此时,她的哥哥、弟弟、弟媳等人早已等候在火车站的出站口。长的极像亲生父亲的李毅君和丈夫刚刚走出出站口,就被他的哥哥弟弟一眼认出来,阔别半个世纪的亲人们相对无言,抱头痛哭。随后,一同乘车赶往高唐县城。

  今天中午,李毅君和亲人们吃了团圆饭,共叙亲情,并与亲人们一起翻看了家里的老照片。据介绍,当年,李毅君是被在平原工作的姥爷因故送人收养的,此后李毅君的父母一直寻找她的下落,但由于其养父母很快去了湖北,又留了个假地址,所以一直未找到。但李毅君的亲人从来未放弃,就在今年8月,还多方打听她的下落。李毅君的亲生父亲已于1994年去世,她有两个哥哥两个弟弟在高唐工作,另有一个姐姐在北京工作。

  不巧的是,此前,她80岁的老母亲去北京看病,母女未能见面。李毅君急切想见到亲生母亲,不日将赶往北京。


记者 信明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