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杀人劫车一路北上销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0月22日讯3人一个月前在北京勒杀出租车司机将车劫走,不料其中两人开车一路北上到哈尔滨未能将赃车卖掉,连人带车一起被哈尔滨警方查获,而主要犯罪嫌疑人崔某也在仓皇逃到青岛后被青岛警方擒获。

  据警方介绍,吉林省长春市男青年崔某,21岁,在北京市怀柔县打工,因不愿吃苦一直没有固定工作,但谈了个女朋友却花销不少,于是想抢一把发笔财。崔某在网上与3名东
北老乡聊天时,4人一拍即合,计划以出租车司机作为抢劫目标。9月13日晚9时,崔某叫上3人在怀柔引水干渠附近拦住了一辆出租车,以前往天津为名4人坐进出租车。当出租车开到一处废弃的干渠附近时,坐在司机背后的崔某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绳子迅速套在司机的脖子上将其勒死,然后在附近隐蔽处抛尸。崔某因自己不会开车,就让原籍哈尔滨的王某和吴某开车北上销赃,另一嫌疑人(在逃)则和崔某在北京等待分赃。

  可是,王某和吴某一路北上,直到哈尔滨也没能将出租车销掉。10月8日,两人开着已看不清车牌号的车进了哈尔滨后,引起了当地巡警怀疑,被警方拦截带回审查。两人供述了杀人劫车的犯罪经过。崔某由于迟迟没有得到王某和吴某销掉赃车的消息,估计王某和吴某犯罪行为已经暴露,就于两人供述前几个小时逃离北京窜来青岛。

  怀柔警方通过侦查,了解到崔某的父亲在崂山王哥庄街道的一处山上替人种茶树,崔某有可能已投奔其父亲,10月19日下午4时请求崂山公安分局协助侦查。崂山警方通过调查,发现崔某果然已来投奔其父。10月20日,民警掌握了崔某已进入网吧的信息后,迅速赶往网吧,将崔某擒获。


记 者 刘大正  通讯员 周耀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