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建70万平方米经济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22日讯记者22日从济南市建委获悉,明年,济南市将开工建设350万平方米商品房,其中,经济适用房为70万平方米,当年竣工50万平方米。

  据介绍,为稳定房价,满足市民的需求,济南市将加大商品房的建设和供应量,根据计划,明年,济南市住房总的建设面积为350万平方米,其中,普通商品房为178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70万平方米,拆迁安置房62万平方米,其他类型的住房40万平方米。

  明年开工建设的经济适用房主要集中在张马片区、世纪中华城片区、大金片区等,总建设面积为70万平方米,当年竣工50万平方米。其中,张马片区明年开工建设24万平方米,竣工10.5万平方米,为当年提供住房面积最大的经济适用房片区。经济适用房规划单套住宅建筑面积将控制在60-90平方米,户型以两室一厅为主。

  明年开工建设的拆迁安置房,主要集中在美丽新居、和苑新区、磐苑新区等地。其中美丽新居将开工建设14万平方米的住房。普通商品房主要集中在道德北街、十六里河等26个片区,明年将向社会提供143.82万平方米的商品住房。

  为满足居民对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需求,济南市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采取总量与项目控制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建设力度,切实提高中小户型在住房建设中的比例。

  另外,根据计划,2008年,济南市将再建设390万平方米的住房,其中普通商品房为19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95万平方米,拆迁安置房65万平方米,其他性质的住房40万平方米。2009年,济南市开工建设的住房将达460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房将达到138万平方米。到2010年,济南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将达到30平方米。


记者 常新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