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台餐饮业难招服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10月22日讯即使是一些高档酒店,最好的服务员也呆不住一年!记者在烟台市劳动力市场上了解到,尽管很多饭店贴出高薪招聘服务员的告示,还是一将难求,即便招到了也很难留住。据了解,餐饮企业杀鸡取卵的用工方式,使得很多就业者不愿选择这个行业。

  10月19日,记者在烟台市劳动力市场上了解到,目前在此登记招聘服务员的大小饭
店有四十多家,其中不乏本市的知名饭店。在二楼的招聘现场,市府街一家酒店的招聘人员说,他们需要10名服务员,可在这儿4天了还没招满。现在餐饮业服务员跳槽、转行太频繁了。在劳动力市场的用工单位登记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90%应聘服务员成功的人员,在干了一段时间以后离开了。

  刚从某酒店辞职的小李说,饭店用人方式都是在杀鸡取卵,一天得工作十几个小时,有的时候甚至要陪包房的客人到一两点钟,非常累。没有休息日,加班也不加工资。一些许诺高薪的饭店,因为劳动强度大,有的应聘人员只干了两个月,试用期不满就不得不走人,而走时一分钱也别想拿到。在市府街一家酒店上班的小王告诉记者,虽然酒店许诺每月工资800元,但一个月下来七扣八扣的,根本拿不到满工资,和烟台的最低生活保障差不了多少,而且还要拖欠一个月。“三金”、福利就更不用提了。

  烟台市劳动力市场的工作人员说,现在人才市场上很多商场在招营业员,工资和餐饮业服务员差不多,但工作强度比服务员轻很多。所以很多女孩子都不太愿意去干服务员了,他说,餐饮行业应加强用工自律,而应聘者也应提高维权意识。


记 者 张坚栋  通讯员 孙晓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