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旬老母千里寻子梦圆济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老人与两个儿子幸福地在一起,左为失散多年的小儿子。

  本报济宁10月22日热线消息今年80岁的周校贞老人是安徽省一名退休干部,她的心愿就是在有生之年找到与自己分别59年的小儿子。两天前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千里迢迢从安徽省合肥市来到济宁寻找儿子。今天上午,她终于找到了苦盼多年的儿子。

  22日上午,记者赶到了老人所居住的宾馆。据老人介绍,1947年,她和丈夫带着两个儿子寄住在青岛市仙家寨村,因为当时家境贫寒,丈夫瞒着她将16个月大的小儿子送给了家住兖州的郑福旺夫妇。后来周校贞老人参加革命来到安徽,便一直生活在那里,从此也就没有了小儿子的音讯。

  去年,老人决定无论如何要在有生之年找到儿子。于是周校贞来到青岛仙家寨打听消息,凑巧遇到了当年的邻居。邻居告诉她,几年前,她的儿子也曾到青岛找过亲生父母,并留有一封写着联系方式和地址的信,可惜这封信丢失了,只记得他在兖州某研究所工作。老人立即来到兖州,多方打听却始终没有儿子的消息,只好返回安徽。

  今年年初,老人因心脏病接受了手术,此时她深感自己年事已高,如再不加紧寻找儿子,将是终生的遗憾。因此最近她再次来到兖州,并给济宁的一家媒体写了一封信,希望能通过媒体的帮助获取儿子更多的信息。

  22日上午,老人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告诉她,她的儿子找到了,但不在兖州。几经周折,老人终于在济宁市中区找到了自己失散多年的儿子。在仔细查看过对方的一些体貌特征后,老人终于与离别了59载的儿子相拥在一起。


记者 李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