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万人共享农科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临沂10月22日讯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中国(临沂)农业科技成果展示会10月20日至22日在苍山县举办。此次展示会由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苍山县委、苍山县人民政府、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农业局承办,主题为“展示农业科技成果,促进协作交流,共建和谐社会”。展会不但为苍山县引进了19.86亿元资金,而且使20余万群众共享一次丰富的农业科技大餐。

  在20日的开幕式现场,记者看到,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展会现场放置的170余个标准展位已全部到位,高新且科技含量高的农产品和经过深加工的农产品成为了展示的主要内容。重达20多公斤的红薯,长达30厘米的辣椒,人工养殖的整箱蚂蚱,外观华美做工精良的水貂大衣,用来出口的速冻脱水蔬菜……琳琅满目的展品让前来参观的群众目不暇接。据主办方统计,此次展会共设展板1600多块,参展科研及涉农单位200多家,发放科普宣传资料4.6万份,提供科技信息400余项,提供科技咨询1.3万人次,参观群众达20万人。

  此次展会不仅为苍山高新农业赚足了人气,苍山县更是在招商引资中赚得盆满钵满。本次展会不仅展示了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及其产业化项目,举办现代农业发展与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集群科普报告,组织科技信息发布会,还开展了科研成果项目推介和技术交流活动,组织科技合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及技贸洽谈活动,提供科技、人才、智力、融资等中介服务。据统计,本届展会的参展科研院所达20多家,参展项目涉及12类500余项农业高新科技成果,洽谈技术项目160个,展示技术及交易品种3000多个。临沂市各有关单位根据实际需要,与有关院校、科研单位签订合作意向35项,其中苍山县签订招商引资项目31个,合同引进资金19.86亿元。


记者 李明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