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电话 医生5分钟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6 现代快报

  快报社区记者 李苏明 通讯员 林红 报道“预约医生上门服务真好,医生5分钟内就来到我家。”昨天上午,家住香铺营社区,今年75岁的夏奶奶告诉记者,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的她,原来隔三差五就要去医院,每次上医院看病都需家人陪同,路上要花很多时间,精力上又吃不消。如今,只需要一个电话,医生、护士不仅会在5分钟之内上门诊疗,而且还顺便带来她常服的药物,令她感到十分方便。这就是玄武区近日率先推出的“电话预约医生”上门服务。

  玄武区卫生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玄武区加大资金投入和技术力量配备的力度,成立了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数十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形成了覆盖全区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为全区8个街道82个社区居民提供医疗、预防、康复、保健、健康教育以及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六位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体系。

  “电话预约医生”服务项目,主要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病人或突发疾病的病人。电话开通以来,每天都能接到不少“求助”电话,深受附近市民的欢迎。据悉,“电话预约医生”除了上门出诊外,还提供健康咨询、问病买药等保健、导医类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