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你能否感受父母的艰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2:27 重庆晨报

  本报报道引发重师大学生热议,本报网站今起启动大学生消费观念和亲情观念调查,欢迎参与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常宇)“我们在追求时尚的时候,是否应该多想想在背后默默付出的爸爸妈妈!”本报昨天报道了大学生月花千元,家长写信求助学校减负一事,引发重师大学生网络热议,不少学生表示应尊重父母劳动的艰辛。本报网站今起推出调查,
了解在校大学生的消费观念和亲情观念。

  多数学生体谅父母

  昨天,记者再次登录重师校园论坛,发现该帖子点击率已近2000次,不少学生新加入讨论中来。

  一网名为“花”的同学称,“我们在追求时尚的时候,是否应该想想在背后默默无语为我们付出的爸爸妈妈。是的,有时候我们看到别人穿得好吃得好也嫉妒,但是当我们有一天追逐到了财富的时候,也许已经失去许多人世间最淳朴的亲情。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反思一下吧!”许多参与讨论的学生都持相同的观点,表示应该多体谅父母。

  也有同学表达对这名家长教育方式的质疑。一同学称写信的家长太过于迁就孩子,应该从严约束。有的同学还建议实行“艰苦教育”,让经常向家长要钱的学生体会赚钱和生存的艰辛。

  本报网上亲情调查

  大学生中存在的铺张浪费现象绝非个别,有的学生的日常消费甚至超出家庭的承受能力,给家长带来沉重负担,他们无法设身处地的去感受和体谅父母的压力,而这种情形的背后,往往是大学生亲情观念的淡漠。

  现代大学生目前究竟有着怎样的消费观念、亲情观念?他们可曾记得自己父母的生日?是否会经常给父母送去一声问候?如何理解父母深沉而无私的爱?今日起,本报网站(www.cqcb.com,点击“晨报每周调查”)推出“大学生消费观念及亲情观念调查”,欢迎参与。

  调查将持续一周,本报届时将对调查结果进行解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